2009-07-11

Thai Airways Ticket Hassle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今天早上接到老爸一個電話: "你工作證馬上要到期了, 趕快安排時間回來辦延期的手續. 最好是星期一回來."
然後我就打開電腦, 找出我上海到曼谷回程機票的號碼. 用Skype打回泰航在曼谷的定位專線.

Tangent: 為什麼我人明明在中國, 有上海的定位專線不打, 偏偏要打回泰國呢?? 因為上海的電話實在太難打了, 而且接電話的人講話態度又都很差. 所以寧願打回泰國順便練練泰文.

沒想到這通電話是一個惡夢的開始....


音樂聲...Welcome to THAI Contact Center....
您好, 歡迎致電泰航


呃... 我要訂機位

好的, 請問先生您手邊有機票嗎?

有的, 機票號碼是 217-1234567890.

好的, 請先生稍等一下... 音樂聲...
音樂聲繼續.... 先生讓您久等了. 我剛剛查過, 這個機票號碼好像不在我們系統裡面. 可不可以請您再重新報一次給我呢?


好的沒問題, 機票號碼是 217-1234567890

先生不好意思, 因為這個號碼不在我們訂位系統裡面, 我到總資料庫查了, 資料庫顯示您已經用過這張機票了.

不會吧... 我這段時間根本就沒有到泰國去啊, 我怎麼會把這一段坐掉呢? 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啊.

請問先生您是不是有另外一張機票呢? 會不會是把機票號碼弄錯了呢??

沒有, 我手上只有這一張機票, 一定是你們系統有問題.

但是我們系統上的確顯示這您已經在5月5日搭乘的上海到曼谷的航班.

這張票開票的時候的確回程是訂了5月5日的位子, 但是我並沒有去坐這班飛機, 而且我也有打電話過來取消這個位子.

那您有沒有在我們的網站上做網上登機的手續呢?

沒有.

先生, 因為這個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情, 時間比較久了, 我需要去另外調一些資料出來看, 您可不可以稍等我五分鐘?

好的, 沒問題.

五分鐘的音樂...
先生讓您久等了, 我已經把5月5日當天的乘客清單調出來看了, 上面的確有您的名字並且也確認過您有登機了耶.


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啊. 我那一天壓根就沒有做過飛機啊, 怎麼會這樣呢?? 那現在怎麼辦?

先生, 請您不要急, 因為這份紀錄是上海那邊做出來的,只有他們那邊有權限修改. 可不可以請您跟他們連絡, 如果您真的沒有撘乘這班飛機, 我想您可以出示您的護照作為證據, 他們會幫你改回來的. 上海的辦公室電話是 +86 21 33664000.

好吧, 那就這樣子, 謝謝妳.

就這樣我打電話給上海的辦公室

喂 你好 (很沒有禮貌的語氣,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不想打給他們的原因)

請問是泰國航空嗎?

是的, 有什麼事嗎?

是這樣的, 我手上有一張上海飛曼谷的機票, 我剛剛打到曼谷的訂位中心要訂位, 但是他們說這張機票在電腦上顯示用過了. 他們說上海這邊應該查得到比較多資料所以讓我打過來找你們.

是這樣的哦?? 給我機票號碼, 我幫你查查看..

好的, 號碼是 217-1234567890

恩... 這個號碼在訂位系統裡面沒有耶... 哦.. 在總資料庫裡面的確是顯示已經用過了.

可是我真的沒有用過這張機票啊, 我可以傳真我的護照及台胞證給你做證明.

樣吧, 我需要跟機場那邊聯繫一下, 你可不可以留個聯繫方法, 我待會再回個電話給你.

好的, 我的手機是 12345678901,我姓郭.. 謝謝你

不用, 再見...

過了一個小時左右, 那位仁兄回我電話了

結果還是那一套"我的名字在乘客清單上面, 連我坐幾號位子都有, 一定是我記錯了"

後來跟他要了機場的電話我直接打電話到浦東機場去問.

一開始也是一樣那一套名字在乘客清單上, blah blah blah....
結果後來那位小姐可能被我煩的有點不耐煩了, 就問我

先生你的護照號碼是不是7xxxxxxxx啊?

我說: 不是, 我的護照號碼是1開頭的

那先生您的出生年月日是不是 1953.......

不是, 我是1979年出生的, 我聲音聽騎來有那麼老嗎??
我的英文拼音是 KUO KUANGCHE

停頓了一大會, 呃.. 先生, 這清單上面的還真的不是你

廢話, 我說沒坐過就沒坐過啊

用上海話跟旁邊的人小聲嘀咕, KUO是一樣的, 後面的不一樣....
不好意思先生, 可不可以請您把護照傳過來我們再核對一下.


好啊沒問題, 你有沒有電子郵件, 我用電郵比較方便.

就這樣把我的護照傳過去了, 他們也回覆說已經收到, 現正在調查, 調查完後會儘快跟我聯繫.

結果直到現在都還沒有回音.

我也發了一個郵件給他們希望他們可以跟我解釋
1. 為什麼我的機票會顯示成用過的?
2. 為什麼曼谷跟上海的訂位人員都堅持說看到我的名字在乘客清單上, 結果事實證明只是同姓但是不同名, 他們是不是有確實看過乘客清單 還是認為我是一個耍賴的乘客要多坐一趟飛機.
3. 為什麼到現在都還沒有跟我聯繫??
4. 週末訂位中心休息, 我要怎麼訂我的機位呢??
5. 我今天的上班時間用了將近一半來處理這個事情, 在這三個地方打了十多通電話, 泰航要如何補償?

現在就只能等他們的回應了....


1 comments:

puppyannie 提到...

回覆了沒?
真是辛苦你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