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後案併前案, 到底是哪案併哪案啊??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作為一個在台灣只有受過六年小學教育, 在國外長大的華僑, 我的中文程度雖然可能不及一般在台灣長大的人, 但是由於我從小就喜歡閱讀, 我的中文理解能力應該也不差. 


但是最近陳水扁連續劇中的一句台詞 '後案併前案' 讓我不禁想要問 啊到底是哪案併哪案啊??

    是後案 '併入' 前案??
還是後案 '合併' 前案??

我一開始認為應該是 '後案' 當主詞把前案合併進來. 後來聽到了一些解釋才知道是後案併入前案. 如果一開始就這樣講的話是不是就清楚多了呢??

我們台灣的法官寫的判決書果然很厲害, 正反都可以解釋的過耶!!!!

0 comments:

張貼留言